衷心感謝

吳兆偉


     首屆「樂善盃」於2002年12月8日在西貢北潭涌舉行,出席嘉賓有李樂詩博士、王福義博士、歐燕山先生、楊威洪先生、韓立亭女士和黎準基先生等。從首屆「樂善盃」舉辦慈善行山活動至今,本會顧問黎準基先生每年都出席「樂善盃」慈善行山活動,身體力行支持「樂善盃」籌得善款支援國內扶貧助學的項目,使求學的兒童早日踏入明亮的校門。

     感恩黎準基先生早在2008年,在貴州開陽縣援建了永溫中學。多年來,黎先生分別在江西省南昌市援建了一所小學,及在贛州市崇義縣援建了一所中學。近幾年,黎先生特別關愛青海省,他在青海省澤庫縣藏醫院捐贈一輛流動醫療車,為當地牧民擔當救死扶傷的任務。

     同時間,黎先生發揮群組的力量,在香港匯同民權中學及香島中學的校友們,在青海省祁連縣兩所寄宿制民族小學附屬的牧場各捐贈了100隻羊兒,日後羊兒每年的收入,將撥入該校作助學之用,造福當地牧民子弟。

     2023年,黎準基先生在贛州市安遠縣援建光明小學,校內設有課室、老師宿舍、操場、廚房及飯堂等,新校舍的落成,使年幼的孩童不用跑到外面上學,保障孩童上學途中的安全。新校舍已經啟用中,黎先生更為該校送上文具及體育用品等。在此,本會成員衷心感謝黎準基先生對本會的信任,也代表受惠的青海牧民及山區的學生向黎先生致以崇高的敬禮。




安遠縣長沙鄉光明小學竣工花絮

★ 一幢嶄新的「黎贊基紀念教學樓」落成了

★(左)楊威洪先生(右二)王福義博士及李樂詩博士 ★ 黎準基先生(中)

黎準基先生在安遠縣援建的光明小學

光明小學校門

小學生們在球場耍玩

校內設有廚房


小學生們在飯堂內進食午餐

校內更有老師宿舍